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4月30日下午,学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艳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重庆市委国安办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片,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安稳办对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作报告。

杨燕滨宣读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万书辉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结合学校近期的安稳工作做了讲话。万书辉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一要突出“一个主题”,即“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的主题。安全隐患的风险无处不在,无论再忙也要加强关注、再难也要迎难而上、再苦也要落到实处。二是要抓住“两个重点”。要抓好疫情防控这个重点,聚焦关注老师、学生、职工群体这三个对象,做好师生返校、复课安排、心理疏导、值班值守等12项重点工作,并对“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问题进行强调;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这个重点,对已排查到的27项安全隐患要列出责任清单、落实牵头校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整改成效。要着重关注消防安全、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突出问题。三是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不发生重大安稳事件、不发生漏管失察事故、不发生行动迟缓问题。

张艳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一是要提高对安全稳定的认识,安全无小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不麻痹、不大意、不松懈。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党委书记、校长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头等大事,安全为要,要认真、负责、务实、细致地落实各项要求,在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等方面重点工作外,还要高度重视和落实食品卫生、意识形态、网络舆情、思想动态、心理健康和国家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师生宣传教育,全面维护校园的平安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返校复课进行时】我校举行返校复课全程综合大演练

下一篇:张艳、万书辉带队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