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返校复课进行时】我校举行返校复课全程综合大演练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5月5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举行师生返校复课全程综合大演练,综合检验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各方面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1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演练活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艳和校长万书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防控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刘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杨燕滨全程参与并指导演练活动。

校门是顺利返校复课的第一关口。“请下车……”“请按地面黄色标识间隔排队……”“请接受体温检测……”“请进行身份识别……”在工作人员一句句温馨提示语导引下,参演教职工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识别后从南山校区西大门进入校园。

undefined

演练中,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米有序排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识别,有序进入校园。当进校人员体温检测出现异常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到二次测温点进行体温复测。当复测体温仍异常,由工作人员带领至临时观察室,医务人员对其进行初步排查,如体温仍然异常,按照相关要求启动应急程序,由专车运送至指定医院就诊。全程完全按真实师生入校场景展开。

疫情期间,图书馆将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向师生有序开放。在图书馆,模拟读者的教职工通过提前预约的座位信息,经工作人员核查后有序排队进入图书馆,并在指定座位就坐。离开时,主动释放座位供其他师生选座。

疫情期间,日常行课将有标准的操作化流程,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演练中,教室将提前打开门窗通风,任课教室课前仔细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并进行确认后,才能开始上课。行课期间,学生有异常情况随时举手向示意,按相关规程进行处置。

在学生就餐演练环节,参演教职工在工作人员导引下,完成手部清洁后,保持间距有序进入食堂,经红外线检测体温正常,按照引导员指引排队取餐,按照“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原则用餐。最后将餐具送到指定位置,从指定通道有序离开餐厅。

在学生宿舍,宿管人员随机抽检入寝人员体温,发现异常立即带至设在宿舍一楼的临时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并报告辅导员老师及校医院。寝室内的所有同学,按照要求定时进行晨午晚检,并如实登记上报。

张艳在演练结束时的讲话中谈到,本次综合大演练非常成功,各板块工作同志思想重视,方案和流程细化精准,人员和职责分工清晰、任务明确,整个流程顺畅、岗位明确、人员到位、组织有力,充分检验各方面准备工作的成效。她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今天演练的情况,进一步做到返校复课各方面工作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每一个细节考虑周密,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尽最大努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进行中,市教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一行到校检查学校工作,一同观摩了部分演练活动,对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这是我校启动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以来的第四次综合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共持续3个多小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