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带队,党政办、党委保卫部负责人以及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一行带着全校师生的深情厚谊与美好祝愿,先后走访慰问了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和我校转退军人代表。


在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的座谈会上,张艳首先向支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表达了对军人崇高的敬意。她谈到,在和平时期,人民的军队既保家卫国,又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巨大的奉献和牺牲,尤其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期间,人民军队无时无刻不冲锋在前,这些都让人深受感动。她还向武警部队对我校多年国防教育、尤其是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在军训工作中,教官们展示的良好风采和素质,为师生树立了榜样,作出了典范;通过军训,又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素养、顽强的拼搏精神、严明的纪律意识,让学生受益匪浅。张艳表示,学校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防教育事业,通过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大力支持学生投入国防、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国防意识等,在校内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表达学校参与及支持国防的决心。

会上,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长王成致辞,他对我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谈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非常严峻,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强化强军兴军的理念,积极训练,为国防建设和重庆市的平安努力奋斗。

机动支队政委马杰再次表达了对学校本次慰问活动的衷心感谢和对军校长期合作的良好祝愿。

座谈会前,张艳一行还向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捐赠了物质。会后,张艳一行参观了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中队。

结束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慰问后,张艳一行又来到学府大道校区慰问了92岁高龄的原二野战士钱中豪、参加抗美援朝战士林静老教授。在两位老同志家里,张艳和聂鹏亲切地问候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同志们讲述光荣岁月。张艳一行还慰问走访了假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建后勤处技师谭林、人武部转退军人张斌同志。

多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拥军优抚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增强军校军民团结,密切军校军民关系,切实帮扶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校的思想共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民兵突击队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0年夏季安保技能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