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对外交流合作 > 公派出国 > 正文
2014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计划及选派办法的相关问题

9月27日,国家留基委公布了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选派计划,国家将选派各类公派出国人员21300人。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旨在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教育、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
2014年选派工作有较大调整,主要变化有:
一是联合培养博士生选派范围扩大至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扩大至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高等职业学校。
二是从2014年起,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报时间提前至1月(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5日——15日),3月公布录取结果,留学资格有效期调整为1年。
三是西部和地方项目申报时须提交邀请函,自2015年起留学资格有效期调整为1年。
四是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不按期派出的人员,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关于具体选派条件和程序,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九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外访问学者选派管理办法

下一篇:我院李科老师在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开设武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