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持续攀升

4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共列入全国1000多所本科层次高校。我校综合排名居于全国第435位,比2021年提升20位,为重庆市进步最快高校!

近来年,我校秉持“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精神,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综合排名持续攀升,反映了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特色优势持续彰显,综合实力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目前,学校已建设有市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达到11个,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并已获批重庆市一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点3个,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4个,重庆市特色学科专业群1个,重庆市本科特色专业6个。

2022软件中国大学排名(主榜) (图片来源:软科)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内嵌上百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教务处深入学院开展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大走访”纪实(一)

下一篇: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我校14个专业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