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研讨 课题推进

    2017年11月7日,学前教育学院专家黄程佳老师、王文婧老师,蓝天奇爱幼儿园指导中心杨霞组长、邓敏组长、周红园长、幼儿园班主任教师,在大渡口蓝天齐爱幼儿园开展了区域性游戏化课程活动。本次活动意在观摩所提交的方案,活动现场再现,专家指导方案的不足,改正方案中目标的正确写法,提出更好的更改方案;让孩子的游戏活动更丰富,让老师了解如何在区域游戏中去引导孩子,制作怎样的区角才适合孩子;专家提出下一步方案的研究方向。

    活动开始,黄竹华老师带领中班的孩子进行益智区五子棋的游戏,专家教师一同观摩指导,其中孩子选择五子棋进行游戏。孩子们分为两人一组进行棋类游戏。

    老师则在一边观察并适时介入引导游戏,孩子们参与度高,专家老师也在一旁指导观看,孩子们玩了《聚点成线》和《拯救小动物》的游戏。孩子们在仔细观察如何最快拯救动物,并用棋把小动物围起来,从而拯救小动物。专家老师又分别走访了大一班和大二班,观看了两个大班段孩子玩耍棋类的游戏。

    最后专家老师们一起讨论区域游戏活动的不足和亮点之处,棋类游戏活动都是有最基本的规则,这个方案更适合大班段的孩子,中班段的孩子还要适当降低难度,并且老师要掌握孩子的年龄特点,这样才能更好的创设区域化游戏,孩子们也能玩得更起劲。通过这个案例,让幼儿园教师知道区域游戏活动可以根据年龄段分为创造性游戏和规则性游戏,专家们给了幼儿园教师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幼儿园以后会做得更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前教育学院第三届教玩具制作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入选《服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