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作品入选全国油画展

我校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邓玮、刘琼的毕业创作油画作品《黄金竹》、《都市状态》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本次展览是从来自全国专业艺术家选送的几千幅作品中通过初选和复选而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我校2018届两名毕业生从中脱颖而出,双双入选,其中邓玮的作品《黄金竹》被组委会收藏。此次展览旨在为当代美术家在绘画艺术追求中建立一个以创新精神、写意精神和深度探索为宗旨的学术平台,倡导美术工作者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和创新性精神,以新时代、新生活为根本,努力创作出不负时代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狠抓教学质量建设,强调在基础教学中贯穿创作意识,教研活动做到次次有主题,毕业创作(论文)辅导教师做到认真负责,长期坚持毕业创作巡视制度。并且在毕业展览中长期与南岸区文化委员会和南岸区美术家协会合作,将优秀作品在南岸区文化馆展出,让学院艺术走向公众与时代同步。美术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全国油画展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是对美术学院师生极大的鼓舞。

 

美术学院积极围绕专业教学,着力培养学生专业思想和艺术素养,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夯实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正确引导学生争做有孝道、有理想、有理论、有理念、有理智的美术学子,促进学生情商培养和提升,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着力培养优秀艺术家和设计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考核活动

下一篇:牟延林教授指导学前教育学院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