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书法比赛圆满结束

为发扬书法协会书法精神,展书法魅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我校墨香轩书法研究会于2016918-1015日期间举办了主题为 “大气古风,浪漫雅韵”的2016级新生书法比赛。

在邹开华老师的指导及书法研究会全体干部同学的辛勤努力下,本次书法比赛面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有序开展。比赛采取初赛集稿评选,决赛现场书写的比赛形式。比赛消息在有力地宣传下得到了广大新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全校各系的同学尽情挥毫泼墨,不限形式,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的魅力和书法的独特风格。初赛作品共收集到200余份,经过初评,毛笔组32人,钢笔组39人,共计71人进入决赛。通过决赛,最终分别评选出毛笔组和钢笔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20名。

本次活动从他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他们不仅承载了我国古老文明—书法的未来,而且也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同时我们相信书法极具魅力,陶冶了现代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通过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使同学们对书法的深刻理解,而且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书法交流奠定了基础,为弘扬和发展书法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入选《服装设计师》

下一篇: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海报设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