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子参加2016重庆市高校服装设计

63日晚730分,2016重庆市高校服装设计优秀毕业作品联合发布会在川美举行。来自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五所高校的优秀服装作品在此焕彩发布。学校副校长陈永跃教授应邀出席发布会。

联合发布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重庆市各高校服装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与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今年,我校美术系有服装专业毕业生50名。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80余件作品参加此次发布会。作品立足本土,以绿色设计、时尚设计为准则,充分挖掘本地属性题材,以原始的素材,天然的材质,植物的染料结合创新的思路,将民族与时尚,传统与当代艺术、科技相结合,力求将传统以当代时尚的方式进行传播与弘扬。通过设计者的独道创意与模特的完美演绎,诠释了从平凡到华丽的蜕变。

相对于有服装设计专业的重庆其他本科高校而言,我校美术系服装设计专业建设起步较晚。但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通过美术系全系师生的迎头紧追和奋力拼搏,现已初见成效。美术系根据学校发展思路,重点打造儿童服装及儿童服饰品设计,本次发布会,美术系童装作品设计独具匠心、做工精致巧妙,赢得了现场的较高人气,服装设计界也对美术系的作品表示赞叹。由于国内高等院校对“童装设计人才”的培养远远不足。我校这一定位与举措填补了整个西南片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的薄弱环节。

发布会当天,美术系主任文红教授等率专业教师,201320142015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120余人到现场助阵观摩。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在这场时尚荟萃、专业展示的舞台上,零距离接触了崭新时尚设计理念,捕捉到了服装潮流动向,领略了时尚艺术的魅力,也清楚了自身的定位和价值,收获了喜悦,更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据悉,近期,美术系将在学校为全校师生展现服装设计优秀毕业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幼儿体操比赛

下一篇:美术系举办2015级时尚艺术班“立体构成”课程教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