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举办2015级时尚艺术班“立体构成”课程教学展

2016411日下午,美术系2015级时尚艺术班“立体构成”课程教学展在一教楼门厅开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美术系系主任文红、副系主任蒋韪鲔、党总支副书记秦波,视觉传达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班主任。

首先,任课教师吴丽华介绍了此次教学展的情况:本次展览由44名同学在4周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完成,学生以1-2人为一小组进行创作。同学们在作品中将材质表现、空间形态创造的理论与服装专业的特点相结合,以创意服装的形式进行表达。现场二十几件设计作品创意新颖、制作精美,同学们从空间形态塑造、材质创意表现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多个维度的创意尝试。本次展出时间持续一周。接着,副系主任蒋韪鲔介绍了本门课程的作用:立体构成课程既属于设计专业基础课程,又属于专业性设计。它是对材料、材质强度、形状、色泽、可塑性、加工工艺及物理效能等个性与共性问题的研究,旨在掌握和提升对形体的概括、提炼、联想和想象能力,树立创造立体形态的原创意识。最后,系主任文红谈到:设计来源于生活中美的追求与向往,又与艺术、技术密切相关,雕刻着生活的品质,流露生活的韵味。产品表达着设计师的思想火花,设计的范围涵盖着生活的点滴,她希望同学们深入群众,体验生活,收集素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计出多姿多彩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美术学子参加2016重庆市高校服装设计

下一篇:美术学子荣获武隆县双河乡蔬菜服装设计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