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师范生技能竞赛之微课堂教学大赛

我校举行2018年师范生技能竞赛之微课堂教学大赛

 

为完成学生成长成才中心任务,贯彻落实学校“120学分加”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加强学校教师师范专业建设,由校教务处、党委学工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学校2018年师范技能竞赛之微课堂教学大赛于5月24日在文峰厅顺利举办。本次到场的评委老师有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兴国,校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科长宋涛,外国语言文学院英语教育系主任、副教授邹娟,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副教授于洪燕,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师谭霞。同时还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以及各学院代表,共计400余人。

此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和模拟上课四个环节。各院选手在其擅长科目中的微教学展示都别出心裁,引人入胜,无论是教学设计、分析、目标等等都逻辑严谨、详略适宜。课件制作基本做到了教学的科学性、教育性、技术性和艺术性。即兴演讲也突显了清晰的思维和独到的见解。选手们生动形象的讲课比赛,不仅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独特创新的教学形式,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妙的饕餮盛宴。最后,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熊书毅同学以89.2分的获得了比赛的最高分。

 在比赛的尾声,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专业教师、副教授于洪燕老师对今天的比赛做出了点评,她认为课堂教学更重要的是学生有没有学到东西而不是完成你的教学目标、教案,同样,在一堂课中课程导入和板书同样重要,要给孩子树立起榜样、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于老师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厚望。

微课堂教学比赛,不仅是赛能力,更赛的是同学们的综合素养,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会更加注重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更加明白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更加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进步发展而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服装与服饰专业师生登上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下一篇:教师学院举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见习、助教实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