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2月24日,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我校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副校长陈永跃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学生处、质量评价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杜惠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围绕“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对照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从“夯实基础、落实规范,确保本科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推进教学教学改革;规范流程、统筹安排,做好常规教学建设和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布置了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

质量评价处处长曹问从“办学定位思路、产学研合作、培养方案执行、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通报了校内自评阶段各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本学期的自评工作提出了工作安排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指标内涵的理解;二是启动撰写自评报告;三是扎实开展校内自评阶段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各学院按照教务处的教学规范要求认真做好常规工作,为下一阶段市内专家评估做好准备。

学生处处长刘奇从学生教育管理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围绕合格本科院校建设谈了本学期的工作设想:一是做好社会实践的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二是强化学生活动的专业针对性和素质全面性,激发社团活力;三是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全面抓实学风建设;四是抓好学生的心理、学业、就业、创业、贫困等系列帮扶工作。

会上,校长杜惠平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评估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杜惠平强调,作为新建本科院校,不怕有问题,就怕无法发现问题、或者针对问题没有解决问题的相应举措;要对全校事业发展做到“心中有数”,哪些是已经做好的,哪些是可以通过短期努力做好的,哪些是需要通过长期建设才能做好的。针对后两类问题,要有针对性的建设思路和措施。

校党委书记邹渝在会议做了总结发言。邹书记要求,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围绕这一工作抓规范、抓基本、抓落实,同时,要狠抓课堂教学纪律,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社会主义方向,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稳步发展,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夯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小学微课脚本创作大赛及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