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教师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教师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传承师范精神,锻炼教学技能,2017年9月2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南山校区文峰厅隆重举行了2017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谢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学前教育学院教授李洁,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15级全体学生以及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比赛由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翼主持。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的9位选手进入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即兴讲演与模拟讲课、简笔画与粉笔字、钢琴弹唱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旨在考查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学设计能力以及课堂调控能力,选手们就随机抽取的“学无止境,终身学习”“教师职业,是我无悔的选择”“爱的教育”“我想成为良师益友”等题目进行了3分钟的即兴演讲,仪态大方,思维缜密,表达流畅,感情充沛;紧接着,选手们模拟试讲语文课《秦兵马俑》或数学课《商的变化规律》,教学目的明确,教学环节清晰,教学方法多样。第二个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简笔画《绝句》或粉笔字《望洞庭》的基本功展示,第三个环节所有选手进行了钢琴弹唱,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全科特色和师范风采。

     最终,来自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邓淑丽和张桐旗同学获得了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一等奖。比赛结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峰进行了专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9名选手的比赛表现,指出教育是一门艺术,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大胆自信,练就亲和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技巧。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使同学们明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而且为重庆市第四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教师学院顺利举办2017年“Khan杯”微课大赛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