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教师学院顺利举办2017年“Khan杯”微课大赛

教师学院顺利举办2017年“Khan杯”微课大赛

 

   为锻炼师范生的微课制作能力,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育学院于2017年10月18日晚在N2218举行了“Khan杯”微课大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辅导员苏敏,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方向)辅导员张宸瑞,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方向)专业辅导员季颜骏,团总支学生书记欧正策,艺术团团长张艺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教师教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约50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征集九十多组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十组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微课展示”和“问题答辩”两个环节,全面考核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力、视频制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最终,来自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方向)四班参赛团队的《空调的制冷原理》获得一等奖,来自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方向)四班参赛团队的《Do you want some rice》和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参赛团队的《能量与太阳》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苏敏老师、张宸瑞老师和季颜骏老师依次对参赛选手就微课选题、设计创意、录制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寄语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扎实自己的师范生专业技能。

本次“Khan杯”微课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微课的认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师范生专业技能,也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经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2017年学校本科学生情况

下一篇:教师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