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8月26日,我校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暨开学筹备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校长杜惠平、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和谢峰先后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曹树国就开学教学条件保障、学籍与成绩清理、新生入学报到准备、2014级毕业资格预审、实验室数据整理、新任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做了布置;谢峰就一流专业评审、在线开放课程评审、主辅修及转专业实施办法出台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120+”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推进、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清查等工作做了说明布置,并着重强调了按评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过程性材料,强化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日历和试卷之间的一致性关系、形成0-12岁服务面向办学特色和高层次的教育教学改革案头材料等工作。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就“120+”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清查、开学保障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会上,校长杜惠平就“120+”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主辅专业修读制度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对央地共建项目、教务管理系统更新、智慧校园建设等具体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杜校长谈到:改革是为了服务人的发展,我们的各项改革工作都要以更好地成就师生发展为目的。2017年秋季学期是繁忙的一学期,各学院要把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联系起来。希望各学院在“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按照党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章程》充分发挥办学主动性、积极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