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人事师资 > 培训与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2017年暑期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的通知

关于组织教师2017年暑期到行业企业

挂职锻炼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建设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双师型教师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校行办〔201411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有关精神,经研究,学校将于2017年暑期继续选派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由教师自愿申请和各二级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根据专业建设需要进行指派相结合的原则,组织担任专业核心理论课或实验实训类课程教学工作,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为副高级及以下的专任教师赴行业企业挂职锻炼。

二、工作要求

(一)统筹规划、严格程序。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发展和“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要求,制定本年度挂职锻炼实施方案。挂职单位和具体工作岗位,由各学院与合作单位协商安排,申请挂职的人员名单须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后确定。

(二)强化工作指导和过程管理。挂职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工作指导和过程管理,一是建立机动灵活的校企沟通和考勤机制,切实掌握挂职教


师工作动向;二是加强安全意识教育,确保在挂职期间人身财产和意识形态安全。

三、工作程序

(一)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赴行业企业挂职锻炼登记表》(附件1)和《2017年暑期教师赴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安排表》(附件2)。

(二)各学院确定推荐名单,于77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将汇总的《教师暑期赴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安排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报人事处人才队伍建设科审核备案。

(三)各学院分别组织实施,并指派专人加强与挂职单位的沟通协调和教师挂职期间的服务保障,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的过程性管理。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各学院须将附件1—附件4(含佐证材料)报人事处人才队伍建设科备案。

(四)挂职结束后,学校召开2017年暑期挂职锻炼工作总结会。

四、相关待遇

(一)参加暑期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的教师享受《暂行办法》(校行办〔201411号)规定的相关待遇。挂职锻炼期间,以实际上班天数为计算基数,按100/·天的标准付给工作补助经费,包干使用。该项经费由学校教师培训专项和各单位的教行费各承担50%,在各教学单位完成相关手续后核发到位。

(二)行业企业挂职锻炼经历将作为申请“双师型”教师认定、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李俊、敖霜   联系电话:61638806

 

                                  2017626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佘远俊等同志专业技术职务确认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选派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卓越教学能力训练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