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人事师资 > 培训与管理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创建并推荐申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关于创建并推荐申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2017〕7号)和重庆市教委《关于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渝教人发〔2017〕19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创建和推荐申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具体创建指标体系见附件1。

二、推荐程序

在各二级学院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学校将根据重庆市教委指标分配,择优推荐1个教师团队参与重庆市的遴选推荐。教育部拟每年认定一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其中2017年年底前首批认定200个。

三、奖励措施

对认定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教育部将颁发牌匾和证书,团队成员在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同时,重庆市教委将在专家推荐、人才项目、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予以优先和倾斜。

四、申报要求

凡有意向申报的二级学院,可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创建指标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并于10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申报材料包括:

(一)《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一式六份(附件2);

(二)团队主要业绩和事迹的印证材料(一式一份);

(三)反映团队工作学习活动情况的图片3-5张,纸质件和电子件。

联系人:李俊、敖霜,联系电话:61638806

    附件:

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

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重庆第二师范学学院

                            2017年9月2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申报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抽调教师参加2017年评阅录用公务员《申论》试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