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人事师资 > 培训与管理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申报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关于申报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

留学人员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关于遴选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渝教办函〔2017〕191号)通知要求,2017年,市教委拟继续开展“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学校推荐人数不超过5人,全市预计选派20-25人。

二、选派范围

主要面向我市高校已开设全英文授课专业及课程的任课教师。

三、选派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保证学成回国为所在高校服务不少于3年;

(三)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四)具有两年及以上的高校专业课程英语授课经验;

(五)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本项目

1. 入选学校首批青年成长支持计划出国访学项目的人员。

2. 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或市教委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3. 正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

4.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或市教委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工作尚不满5年的人员。

5. 曾被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后放弃资格不满5年的人员。

四、研修计划

(一)研修地点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二)研修时间

2018年6月——2018年8月,计划为期三个月。

(三)研修形式

采取成班派出的形式,项目内容包括学术演讲、互动讨论、课堂观摩、课程开发活动等,着重提高学员的英语表达能力、英语教学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分析研究能力。

(四)项目经费

项目费用每人为人民币10万元左右,含一次性往返国内国际旅费、学费、签证费、在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等。市教委一次性资助每名学员4万元人民币,其余费用由学校承担。

五、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按照《关于准备2017年重庆市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1)要求,向所在院系提交三份申请材料(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

(二)经院系审核同意,并于9月28日(星期四)下班前将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逾期不报视同自动放弃。

六、评审、录取办法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材料评审与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17年10月公布。

七、其他

(一)申请人员应仔细阅读《成班派出项目人员在外研修期间管理要求》(附件5),若被录取应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要求,违反规定者将按违约处理,所有费用由本人自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二级学院及申报人应妥善做好工作及生活安排,如无不可抗因素不得中途放弃,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和市级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俊,敖霜(61638806);

 

附件:1.关于准备2017年重庆市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申请材料的说明

2.重庆市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申请表

3.重庆市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

4.重庆市高校双语师资境外研修项目申请人汇总表

5.成班派出项目人员在外研修期间管理要求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7年9月26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关于报送2017年暑期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总结材料的通知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创建并推荐申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