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财务资产 > 学校经费预算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学院基本情况

(一)    预算单位组成情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由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办普通本科大学,学校现有南山、学府大道两个校区,占地面积621.4亩。两个校区均依山构建,绿荫叠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现设有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课教学科研部)、学前教育学院(重庆学前教育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和文学与传媒系、外国语言文学系、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经济与工商管理系、旅游与服务管理系、美术系等7个系;现有专业共74个,涉及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

学校内设机构分为党政管理、教学科研、教学辅助、后勤保障、群团组织和其他临时机构等。党政管理机构是学校中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机构。教学科研机构是直接从事与人才培养相关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的机构。教学辅助机构是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的机构。后勤服务机构是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的机构。群团组织特指工会、团委等组织机构。临时机构是为完成学校的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的机构。

(二)、单位主要职责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立足重庆基础教育、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为办学宗旨,学校始建于1954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是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养培训的主要基地之一,也是首批“重庆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之一。

二、 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176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62.2 万元,比2016年增加1147.2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86.98 万元,比2016年增加1566.4 万元,主要原因学校学生人数增长,学校办学规模变大和学生结构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5,375.22 万元,比2016年减少419.15万元,主要原因是贷款还本的本金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学校化债及教学科研等学校事业发展重点项目的推进。

其中事业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数。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年初部门预算财政补助收入安排“三公”经费 144.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20  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 55.8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变化;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8.8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变化;(按现行政策编制,2017年预算执行中根据全市公车改革要求统一调整)。总体与2016年相比均无变化。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998.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等保障学校日常开支的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3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37.7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75.22万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