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11月2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在南山校区开幕。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的整体情况,就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畅想未来、为梦前行等四个模块12项体验活动做了说明。


唐雪平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视,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性;强化引领,切实帮助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践行使命,鼓励更多大学生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聂鹏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对于青年大学生成长发展和人生价值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探索,早日明确生涯目标;要勇于奋斗,努力积蓄前进能量;要敢于担当,不断升华人生境界。



活动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参与踊跃,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体验,得到了不少的帮助和启发,对自身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据悉,生涯体验周是目前国内生涯教育领域的一种新型体验式教育形式,以大型户外活动的方式,引导学生通过参与活动进行自我探索、目标定位、职业探索等,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创新实践。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将在两个校区面向全体同学开放6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市 2022 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南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印发大学生自主创业奖励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