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坚持转型发展 深化综合改革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全票通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决议(草案)


元月8日上午,我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以及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37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吴晓珍主持。

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吴晓珍主持大会并做代表增补及闭会期间执委会工作情况报告

本次大会审议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决议(草案)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办法》的决议(草案)。

代表们举手表决相关议案

杜惠平校长在题为《坚持转型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协调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二五”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简要汇报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了学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党建固本强基工程等六大重点任务及实现三大预期目标即通过合格评估、打造办学特色、成就师生发展。他深入分析了面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已成为学校攻坚克难、突破发展瓶颈的内在需要,更是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

校长杜惠平作题为《坚持转型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协调发展》的工作报告

副校长陈永跃代表学校绩效工资工作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说明。她对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制定背景、总体框架及相关问题作了深入详细的阐述。

副校长陈永跃作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说明

财务处处长肖中瑜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在下午的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紧紧围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开展热烈讨论,从加强校园建设,强化科技平台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国际科研合作,拓宽经费筹措渠道,提高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对学校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并对绩效工资实施细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精神和促进学校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规划编制的过程充分注重了凝聚各方共识,预期目标充分反映了师生意愿和学校实际,规划重点任务安排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带动性,规划举措注重通过制度创新激发各方的创新创造活力,富有改革性和创新性,符合学校今后五年发展需要。

大会认为,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出台,顺应了我校未来发展需要,也符合广大教职工的迫切愿望。贯彻落实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有利于学校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资源配置模式,进一步理顺收入分配关系,建立科学公平的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有利于规范部门内部管理,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学校事业和教职工自身同步发展;有利于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早日把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普通本科院校。

会议建议,学校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认真分析、合理采纳,使实施方案更加完善、更加科学,并在试行的过程中根据学校发展和形势变化进行适当调整。同时,学校应加强力量,加紧制订与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配套的6个相关文件,并继续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使之成为有效的整体。

大会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应用型普通本科学院的关键时期。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有安排,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工会、教代会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充分发挥其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民生实事,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体“二师人”齐心协力、脚踏实地,把握机遇、科学谋划,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邹渝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邹渝讲话

邹渝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参与学校发展的积极性,他说,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绩效改革方案制定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这次大会,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振奋了精神,进一步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大会始终体现着团结、民主、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创新的大会,一次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全面推进我校改革、发展与创新的大会,会议开的很成功。

邹渝表示,大会以后,学校将遵照大会的决议和代表们的意见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将把十三五规划作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把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作为学校和各部门的目标导向,统筹考虑学校各类经费,集中各种资源,突出重点,分类型、分阶段、分项目推进十三五目标的实现。各单位要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座谈等形式,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学校的目标定位和战略部署,广泛宣传吸引广大校友及其他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和发展,为实施规划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继续履行自己的义务,监督学校规划的实施。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创新进取,为实现“十三五”全新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泉山厅召开

下一篇:学校隆重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