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14会议室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党政办、人事处、基建后勤处、资产设备处、离退休工作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及29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聂鹏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与会老同志代表充分肯定了学校年来的工作和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并就关系老同志切身利益、安全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谢仲长、钱中豪等老同志谈到学校党政历来有重视离退休工作的优良传统,希望学校能继续关心老同志,支持离退休工作。李权、王富根等同志建议学校加强对青年同志的教育引导,各二级单位应加强对本单位退休老同志关爱。欧卫红、蔡书良等老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的开展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要做好规划,注重师范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教学、科研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大家还就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学校基建、资产的历史遗留问题、退休政策落实等相关内容畅谈了想法,提出了建议。

undefined

张艳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谈了她对离退休工作老同志工作的认识,表达了对老同志为学校所做贡献的感谢,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离退休工作,与各个部门一起做好离退休工作,真心、诚心、竭心为老同志服务,并就下一步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个原则”。一是坚持依法治校,上级部门对于老同志的政策要不打折扣地抓好落实,政策不允许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二是坚持统筹兼顾,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政策的制定要在学校各项工作、各个群体中进行统筹安排。三是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学校目前正处于发展上升阶段,各个方面发展需要积极投入,各项工作要做好长远规划。四是坚持“硬件不足软件补”,对于硬件设施无法完善的情况,要积极改进作风和工作方法,用真心、耐心、爱心来开展服务。同时,张艳书记勉励大家努力提升晚年生活品质,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发扬生活阅历和工作经历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学生教育等方面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

下一篇: 举旗帜担使命谋学校发展 凝民心聚合力促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