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30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召开。来自全校各二级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近160人参加了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帅逊、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到会祝贺。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聂鹏作开幕致词,校学生会主席李萌萌代表全校学生向大会致贺词。

       

帅逊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作了讲话。他对学校改制以来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工作状态,蓬勃向上的发展状态,在学校内涵发展中,不忘初心,建功立业;学校要认真抓好此次两代会相关决策的落实,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提高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的能力;学校工会要更加注重解决教职工的实际问题,使广大教职工与学校发展进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打造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莉代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作了讲话。她谈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学、服务教工、服务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蒸蒸日上作出了不凡的业绩。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委员能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教职工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校长杜惠平以《站在新的起点,推动新的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而奋斗》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他讲到,学校在上级的正确指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科学制订和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办学特色逐渐彰显,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办学声誉逐步提升。他从办学路径找准新方位、育人质量取得新突破、科研成果实现新提升、人才队伍展现新作为、办学资源获得新提增、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内部治理迈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等七个方面对2013年以来的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杜惠平在报告中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同时指出,应当通过进一步改变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相统一,努力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继续以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杜惠平在报告中还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二是优化治理体系,着力增强办学能力;三是注重内涵发展,全力彰显办学特色;四是加强教学建设,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五是注重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创新实力;六是实施人才工程,竭力激发办学活力;七是整合办学资源,大力夯实办学基础。

杜惠平最后讲到,站在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上,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激扬改革开放精神,接力七十周年成就,是为个人进步赋能、为学校建设助力、为国家发展蓄势的最好途径。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宏图待书的新画卷,为梦想准备好了广阔舞台,让我们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

第一届校工会主席周波以《举旗帜担使命谋学校发展 凝民心聚合力促团结和谐》为主题作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依法治校、突出需求导向、依托活动载体、着力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以来的工会工作,并对下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充分激发教职工干事热情和创造活力,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切实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创新建功立业载体,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相关同志还分别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代表们还审议并通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女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下午,六个代表团围绕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16时,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选举马之成、马伟宁、文永红、朱丽静、刘冬梅、李学容、李高芬、杨华千、吴国琴、何森林、陈绍成、陈宣、周波、唐清安、蒋述东(按姓氏笔画为序)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于君、王忠华、何森林、钱立、曹树国(按姓氏笔画为序)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张艳谈到,教代会和工代会是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重要机构。为加强教代会、工代会和两代会代表在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她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工会和教代会要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灵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承担好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教职员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起来。要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力量,坚持为学校分忧、为教职工谋利,多做组织、宣传、教育和引导教职工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组织动员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建功立业。要把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作为根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竭诚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员工排忧解难,成为教职员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二是工代会和教代会代表要积极的履职尽责。做好宣传员,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把学校的重要决策、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向教职员工进行宣传,让教职员工了解学校的大局,与学校同心同德。做好组织员,组织教职员工参与学校各项建设工作,与学校同向同行。做好联络员,当好学校和教职工的沟通桥梁,引导教职员工与学校同频共振。

三是全校教师要坚定信心推动学校发展。学校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5年学校面临着师范生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定对学校发展的信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凝聚最大共识,形成最大合力,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张艳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巩固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支持工会、教代会依照《章程》依法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两代会的作用。她希望大家要把“两代会”的成功召开作为吹响学校齐心协力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务求必胜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斗志,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新当选的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会,选举何森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波为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文永红、何森林为教代会副主任、工会兼职副主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举旗帜担使命谋学校发展 凝民心聚合力促团结和谐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