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定期报送学科建设动态信息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定期报送学科建设动态信息工作

各学科

为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动态信息展示成绩、促进交流、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学科建设信息工作质量,切实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启动开展了学科建设动态发布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动态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报送内容

(一)代表成果。学科点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如: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平台创建、省部级以上项目和大体量横向项目立项、高水平成果获奖等工作情况综述。

(二)重要工作。学科点在学科建设中推进的重要工作简述。如:联培基地建设;主办或承办各类国际、国内(含全市)学术会议活动情况;邀请上级领导、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调研、访问或学术交流活动等。

(三)经验交流。学科点推动改革进展、做好管理服务、取得优秀业绩等方面的经验性举措和总结

二、工作流程

(一)主动报送。各学科指定人员撰写信息稿件,经所在学科负责人审核后,每月20日前通过学科秘书联络员将信息报送至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信息约稿。由学科办根据信息需求确定报送信息内容、撰写要求和报送时限。各学科指定人员撰写信息稿件,经所在学科负责人审核后,通过学科秘书联络员将信息报送至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三)定期发布。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每月对报送信息进行审核,将符合要求的信息在OA“学科建设动态专栏刊出,并呈校领导阅示。

、工作要求

(一)实事求是。做到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标题醒目,表述客观文字精练。

(二)突出重点。突出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尤其是创新性举措和成功经验信息所涉素材、数据、资料须经学科负责人认真核实,确保信息质量。

注重时效各学科视报送内容重要程度加强与学科办联系沟通,及时报送动态信息。约稿类信息要严格按照工作时限要求进行报送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91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关于开展学科“峰原启程”计划首轮验收的通知

下一篇:学科建设动态(2022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