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一见钟寝” ——寝室主题vlog活动 策

“一见钟寝”

——寝室主题vlog活动

主办单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

联办单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一. 活动背景: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学生们开始了居家隔离的生活与学习,目前虽有部分学生重返校园,但疫情防控仍未结束,我们步入了后防疫时代。为了营造后防疫时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增强室友间的凝聚力,助力“寝室优秀,因为你我”的朋辈互助。现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策划“一见钟寝”——寝室主题vlog活动。通过活动,一方面丰富我校大学生宿舍文化,各展寝室特色,引导当代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另一方面促进缓解心理压力,以便更好地适应后防疫时代的学习和生活。

二. 活动目的:

通过“一见钟寝”的活动,营造活跃的寝室氛围,搭建朋辈互助的平台,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顽强奋斗的精神品质和健康心态,学习、了解、践行后防疫时期良好的解压方式,携手共抗疫情,共渡“寝”室时光。

三.活动主题:

“一见钟寝”——寝室主题vlog活动

四.活动时间:

1.报名表(见附件一)提交时间:2020530日至610

2.参赛作品提交时间:2020530日至617

3.参赛作品评选时间:2020618日至23

五.活动对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形式:

(一)参与人数

3-6人一组(一组成员必须为同一寝室,一个寝室可多组参但作品内容不得重复,且一个人只能加入一组)

(二)作品形式

1.vlog时长2-5分钟,拍摄地点不限

2.视频片头展示:学院+班级+寝室号+参与成员名字、学号+作品名称

3.若有对白/旁白,添加字幕为加分项,字体大小清晰即可

4.视频图像清晰,画面稳定;制作软件若有水印,不要全程出现在画面中心(水印可在角落或片尾)

5.声音清楚无噪音杂声等干扰、无音量忽大忽小现象,声画同步

5.视频文件格式需为H.264MP4且分辨率为1024×768及以上(4:3);1280×720及以上(16:9

(三)作品内容

1.在校小组作品:需结合后防疫时期寝室生活实际,展示大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健康的寝室生活方式;

在家小组作品:可通过视频剪辑的方式展示各自在家积极健康的防疫生活/学习,但需要体现共同的寝室文化或寝室团建等相关内容。

2.作品需为作者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及弄虚作假者取消活动资格、追回奖品

3.作品内容符合主流价值观,健康积极正能量,不含消极情绪及极端态度,不得涉及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相抵触的内容,如有发现,取消活动资格、追回奖品;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责任自负

(四)作品提交

1.参与者需于202061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3502068726@qq.com,文件命名为“寝室号+作品负责人”(报名报右下角签字可用电子签字)

2.提交报名表的负责人请加入大赛交流群qq号为567729563(本群作为发布通知和答疑之用)

2.作品提交时请将报名表+视频一起打包提交,命名为“寝室号+作品名+作品负责人”,作品于2020617日晚8点前发送到自己所在学院负责人处(负责人在活动群里,群昵称以学院名称命名)

七.活动评选流程:

初选:大学生心理协会根据评选标准进行初次评选(618-20日)

复选: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复选(621-22日)

具体评分细则:0分起)

扣分:

1. 时长在2-5分钟内,超出或少于该范围每30秒,扣5

2. 片头展示内容不齐全,缺少作品名称,扣5详见六.().2

3. 作品清晰度过低/画面抖动过于严重,扣5

4. 视频水印全程遮挡(正中),扣5分 举例:

5. 杂音过大/音量忽大忽小,扣5

6. 内容偏离主题,扣10

加分:

1. 内容新颖有亮点,加5

2. 作品名称与内容符合且具有新意,加2

3. 转场不突兀,视频制作流畅,加5

4. 有与视频中角色语言/旁白相匹配的字幕,加5

5. 视频内容具有针对防疫时期调节心态的教育意义,加15

6. 视频表现/表达具有感染力吸引力,能勾起观看者共鸣,加10

八、活动奖项设置:

优秀奖:若干 (精美小礼品一份/每组)

三等奖: 3组 (校级证书+大礼包/每组)

二等奖: 2组 (校级证书+精美大礼包/每组)

一等奖 :1组 (校级证书+超级大礼包/每组)

九、其他:

(一)每个作品涉及的参赛人数不超过6人。作品的作者必须在比赛作品登记表中准确填写,上报后不再变动。

(二)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在我校网络资源平台进行免费展示。主办单位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拥有非盈利性的展示、宣传等权利。

(四)参赛作品评选数量必须保持40份及以内,作品的获奖奖品数量保持在评选数量的30%以内,且参赛作品总数必须达到五十份,以此算作校级活动。





附件一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一见钟寝”vlog活动报名表

作品编号:(由主办方填写)

作品名称


参赛者

信息

姓名

学号

学院

班级

寝室号































作品

负责人

姓   名


手 机


电子邮箱


作品

简介

(包括作品简介、创作说明等,200字以内)









授权

说明

是否同意将作品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网络资源平台上发布。

□是 □否 签字:

我(们)在此申明所报送作品是我(们)原创构思并制作,不涉及他人的著作权。

作品负责人签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学生先进评选活动的表彰通报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 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