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

青马|我校青马工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召开

我校青马工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召开

4月25日下午,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系列主题活动——“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山校区“荟融·青年之家”召开。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家智、校团委指导教师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李家智为全体青马学员作了党史学习的专题讲座,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 “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历史回眸中增强创新自信”“立足新时代担负青春使命”“面向未来坚持开新局做实事” 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实践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中,前辈们用血肉之躯与奉献精神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刻苦学习、积极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 文诗琪

作为世界文明史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古国,我们中国的文化底蕴是取之不绝的,相信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的奋斗下,中国能够再一次站上世界巅峰。而在今天的这条长征之路上,我们一定会像革命先辈那样取得胜利。

我也希望在自己学有所成的时候,未来在设计领域中能够有所建树,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咱们中国的设计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自己的行业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让中国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的美好。                                                                                                                        ——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 李恩豪

历史虚无主义的出现误导着青年的三观形成,少数人以不正确、不理性的角度和诡辩的手段对历史的否认与曲解。因此,党史教育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通过对历史的学习和感悟建立良好的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形成良好的价值体系。

                                                                 ——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 王思熠

党的历史是丰富且艰辛的,党的历史成果是甜美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但它所传递的精神内涵是亘古不变的,我们就是要凭借这种精神去不断契合工作,不断感悟生活,不断将党的百年征程和自己的人生规划相结合,从而激发内生动力,去奉献自我,贡献社会,报效祖国。

                                                                    ——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 喻翔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牢记责任与担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深刻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感受到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负责任执政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有机会践行着“共产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的使命,在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运送水果、蔬菜和包裹邮件,为社会出一份力。

                                                                 ——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 向金鑫




上一条:我校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赴渣滓洞、白公馆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马|“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