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青春飞扬,等你发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青春飞扬,等你发声”英语配音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以致用,提高英语学习的趣味性以及学术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8年6月13日18:30在文峰厅举办了以“青春飞扬,等你发声”为主题的英语配音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教育系主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师范教研室主任邹娟、翻译系主任李亚星、外语学院教师汪兴媚、李思萦和雷涵彧。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组选手脱颖而出。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比赛的举办目的、到场的评委老师以及比赛赛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展示和创意视频配音两个环节。首先登场的是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2班的余小娇和王慧,她们以对话的形式来展示自我的兴趣以及理想。她们对话流畅,互动频繁生动,赢得了观众的掌声。紧接着上场的是来自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廖文、高欣、黄艳秋、贺蕾、郭陈莲团队,她们不甘示弱,为大家带来了轻快悦耳的英文歌曲片段,紧紧抓住了观众的注意力。接着,来自17级英语师范2班的刘敏和张中慧团队独出心裁,以双语新闻联播的方式介绍了自己以及本次活动,流利的口语,新颖的形式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舞台上的每一个团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节奏欢快的儿歌、热情奔放的英文歌曲、配合默契的小提琴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文盛宴。

在观看了外语学院艺术团火辣热情的舞蹈之后,比赛进入了更加精彩刺激的环节。其中,来自17级英语师范2班的刘新宇、粟小珊团队带来了精彩的生活大爆炸片段,她们的表演紧扣影片,发音准确,语调流畅,赢得了观众们的啧啧赞叹。两轮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都获得了满意的成绩。接着,汪兴媚老师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努力以及进步,并向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方言的影响,说出地道的口语。最后,邹娟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比赛不是目的,以赛促学才是本次比赛的意义所在”的理念,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上一条:专业延伸|旅游学院与南山路社区共同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服务文化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 下一条:专业延伸|学前教育学院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