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学前教育学院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学前教育学院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1、三笔一画——展书画魅力

2018522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范生技能大赛之三笔一画部分在5308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所谓三逼一画即毛笔、硬笔、粉笔以及粉笔简笔画。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周瑜、向呈、杨娇和熊书毅代表学院参加了此项比赛。

       

 

2、微课堂——我是未来教师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范生技能大赛之微课堂大赛于2018524日下午18:30在文峰厅隆重举行。比赛分为即兴演讲和微课堂展示两轮,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参赛的分别是文越、陈桂杨、熊书毅和杨娇。

       

 

3、才艺展示——我有我技能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范生技能大赛之才艺展示暨颁奖仪式于201863日上午9点在泉山厅正式开始。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陈文萍、学前教育学院舞蹈老师蒋菲菲以及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杜峥。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参赛的选手分别是3号熊书毅,4号杨娇,5号田凡和10号陈诗晗。

      3号选手熊书毅带来的才艺是古筝表演《蜗牛茉莉》,她将古筝优雅的气质与具有现代元素的儿童歌曲相结合,在诠释古筝韵味的同时,展示出了新型中式艺术的特点。 

4号选手杨娇带来了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舞蹈充分展现了新疆舞的热情和欢乐。另外,她还邀请评委老师随机写英文字母进行即兴绘画,一幅在空中飞舞的大龙提前祝在场的观众端午节快乐。

5号选手田凡为大家带来的是葫芦丝演奏《金风吹来的时候》,演奏中结合了一段优美的舞蹈,将这首歌的情感衬托的淋漓尽致,富有很强的表现力。

10号选手陈诗晗带来的是古典舞《思慕》,舞姿优美,情感丰富,动作技巧非常到位,赢得了所有评委老师高度赞赏和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4、最终章——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杜峥老师针对每一位选手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经过评委们公正客观的评分,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参加比赛的9名同学均在三个板块中获奖,值得骄傲的是,杨娇和熊书毅还获得了全能奖!(获奖情况见下表)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优秀的专业技能,也展现出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独特魅力,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前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一览表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三笔一画比赛

周瑜

熊书毅 向呈

杨娇

微课堂大赛

熊书毅 杨娇

文越

陈桂杨

才艺展示

陈诗晗

杨娇

熊书毅

田凡

全能

熊书毅 杨娇

 

上一条:专业延伸|青春飞扬,等你发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青春飞扬,等你发声”英语配音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专业拓展|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再次亮相北京大学生时装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