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教师教育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赴台南大学交换生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成功举行

教师教育学院“赴台南大学交换生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8年4月3日下午14时,我院于南山校区文峰厅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赴台南大学交换生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马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黎思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宋涛,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毋靖雨,国际交流合作处干事宋东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团总支书记隋勇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生会主席代翼主持。

本次分享会上,赴台学习的三名交换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自己在南大的所见所闻所感。

 

 

交换生的精彩分享

NO.1

黄悦真同学详细介绍了申请交换生的具体流程、台湾学生的考核与发展,并从物理环境、文化环境、管理系统等方面分享了对台南大学的认识。

 

 

 

 

 

NO.2

赖思妍同学具体介绍了台南大学的培养方案、选课方式,并用“珍惜、感恩、铭记”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交换生之旅。  

NO.3

吴玉婷同学细致介绍了台湾小学教育之间的差异,播放了著名台湾老师王政忠的视频,呈现出一个大爱、坚守、专业和独立的教师形象。  

 

老师的精彩发言

宋东亚老师对三位交换生的精彩汇报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寄语同学们珍惜多样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环境适应能力,勤奋踏实,积极努力,不断完善自己。

 

最后,张圯姣老师总结讲话,她提出三个关键词“勇敢、智慧、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敢想敢做、敢于挑战、充满智慧的独立型人才。

 

 在学校领导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教师教育学院3名赴台南大学访学交换生顺利完成规定学业并于开学初平安返回母校,这标志着我院合作办学、开放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推进,同时也给我院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有效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黄婷婷、曾玲玲、谭贤  )

 

 

上一条:专业拓展|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再次亮相北京大学生时装周 下一条:专业延伸|教学创新 开放共享——外语学院第一届教学开放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