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我校食品药品安全协会成功举办“食药同源”线上观影活动


为加强同学们对“食药同源”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医药知识和理念的认识,12月11日晚,食品药品安全协会顺利开展了“食药同源”线上观影活动。



活动影片《本草中华》以神奇的中华本草为切入点,带领观众走进神秘而充满生命力的中药世界,感知早已融入中国人生活、生存和生息的中医药文化。影片以轻松趣味的基调呈现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华本草,讲述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本草故事,寻访与中药有着深厚情感和羁绊的人物,展现他们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处世态度,探究根植于中华文化中的生存智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发表自己的见解,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学习到了许多与中草药相关的知识,不仅纠正了曾经对中药的错误观念,也激发了对中草药文化的兴趣。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活动,既帮助同学们意识到本草在我国医药发展过程中的独特地位,又增强了同学们对“食药同源”内涵的理解。


上一条:社团活动|我校手工艺术协会成功举办“童心溢彩,巧手万象”创意手工大赛 下一条:社团活动|学校GT吉他社顺利举办“双十一暨双十二音乐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