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我校顺利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大会

为进一步落实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提高我校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社团管理建设,促进学生社团有序发展,928日晚上,学校社团管理中心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组织召开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大会。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指导教师文永红、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主席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肖博雯主持。


会上,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彭靖梅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重庆市学生社团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主要就社团定位、社团内部组织建设、社团负责人选举、社团活动、社团新媒体及社团财务等社团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重点就新修订的社团年审评定细则、星级社团评定细则做了解读;对社团临时团支部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及其内容、相关要求做了强调。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肖博雯就本学年三本学生社团手册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

交流环节,校团委指导教师文永红就各社团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细致解答并给予建设性指导建议。

最后,文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各社团负责人要朝着三个建设目标不懈努力——建设有影响力、围绕0-12岁儿童成长、活跃受欢迎的社团;三是,做到“三多”,多与社团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多向业务指导单位请示,多发挥临时团支部作用。


大会结束后,各社团会长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郁林诗社会长雍国政表示,“社团是具备文化载体和文化传播功能的一个平台。作为会长的我们要不辜负社团建立的初衷,向着宏远的志向不懈努力。”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会长杨洁表示,“此次社团大会,对今后社团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解决了大家的一些疑惑,为社团未来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通过此次会议,我也更加明确了社团定位宗旨,坚定了信心,努力办好每次活动。”未来国际商务精英社会长沈鑫提出,“要注重社团日常管理制度的实施和社团成员之间联系,使会员和干事们在社团大家庭中感受到归属感,更好地参与社团活动。而作为社团负责人的我们更应该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将专业知识融入社团活动,使会员们在趣味性的活动中收获满满。”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此次社团大会,暑假期间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共修改完善了3个评定细则和3本社团工作手册。相信在校团委的总体指导和指导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社团管理中心的工作会更加高效,各社团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上一条:社团活动|我校竹引清风廉洁文化研究协会成功举办 “竹引清风,歌颂廉洁”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社团活动|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顺利开展2022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