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校园文化|爱心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 “学雷锋·青春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

“学雷锋·青春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大地回春,春意盎然。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学雷锋活动月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爱心志愿者协会于3月5日-9日组织100余名志愿者走进大渡口区新一社区、巴南区龙洲湾社区、绿叶敬老院、玛瑙花园敬老院等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学雷锋·青春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一大早来到绿叶养老院。在一番寒暄之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的为老人打扫屋子,有的为老人整理衣物,有的陪同老人边散步边聊天,还有的主动协助敬老院工作人员布置会场……随后,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展示给了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动他们一起歌唱、共舞,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3月5日下午,志愿者们去新一社区养老院慰问老人,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帮助他们做了许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吃饺子时,老党员们向到场的志愿者们分享了共产党人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3月6日上午,志愿者们又来到玛瑙公园养老院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沧桑的双手紧紧相握,能感受到现场的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的“争取让每一位老人都感受到温暖”的决心。

3月8日-9日,志愿者们来到巴南区龙洲湾商街为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在此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非常实用的手机使用大全,令老人们开心不已,纷纷夸赞志愿者们能干!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巴南区龙洲湾商街举办的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活动,在聆听前辈们志愿服务故事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和经历。这不仅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心得交流,也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通过交流互动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

“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不可估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雷锋精神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内涵,并且永不过时。“志”之所向,“愿”之所在,惟愿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能时刻将雷锋精神铭记心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上一条:社团活动|学校社团联合开展 “寻找心灵的触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翰墨兰亭书法协会顺利开展 “暖冬送福”赠春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