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校园文化|学校生物科技协会成功举办 2021年叶脉书签活动

学校生物科技协会成功举办

2021年叶脉书签活动

为丰富我校青年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生物科技协会于12月18在学府大道校区X4215成功举办了“巧手匠心,镂花携叶”主题叶脉书签活动。社团指导师古小露以及自发前来的一百五十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前期宣传、预实验以及正式实验三个过程。前期宣传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同学们通过扫码进入活动群采用青春课堂线上报名完成活动报名在正式活动前一天,协会工作人员在提前熟悉制作步骤的情况下进行预实验,将书签制作过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写在黑板上为正式实验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听取工作人的指挥自觉遵守秩序完成了签到随后,同学们依次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签流苏穗子和新鲜叶片工作人员指导下对叶片进行处理首先,将清洗过后叶片放入碱液中煮沸5-6分钟,用镊子取出叶片,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细刷去掉叶肉,留下叶脉,放在双氧水中浸泡五分钟,用镊子取出后用纸巾擦干,再选择自己喜欢的颜料上色进行膜封,最后打孔,穿上自己选择的流苏,叶脉书签就制作完成了。最终,活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

莱布尼茨曾言“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地球上的植物不计其数,它们的叶子也各有特色。经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把丰富多彩的画面与树叶自然美融为一体、营造出别具韵味的叶脉书签。次叶脉书活动成功落幕让同学们对自然界的生命有进一步的认知,希望同学们继续期待生物科技协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上一条:校园文化|学校爱心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 2021年“青年爱不艾”预防艾滋病微视频比赛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GT吉他社顺利开展 “迎新年庆元旦——GUITAR新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