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朗一方经典,诵万世豪情——我校“诗韵二师,风雅南山”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五月,落花随风去,书香伴夏来;弹指一刹,芳华匆匆!2018年5月14日,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播音与主持协会、播音主持嗨声音工作室承办的“诗韵二师,风雅南山”朗诵大赛决赛在南山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邀请了重庆市语委办干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陈芳芳,重庆之声新闻主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特聘教师秦杉,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张承凤教授,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冬梅,文学与传媒学院专职教师秦阿林作为评委,学校校长杜惠平,文传学院书记陈远刚、副书记秦波莅临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分为选手的风采展示和朗诵展示两个环节,充分将选手的才艺与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风采展示中,4号选手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飞屋环游记》的动画配音秀,萌萌的声音赢得掌声一片;11号选手,一首《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唱进了多少人的心里;13号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六个人迈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14号选手将网络神曲《海草》也搬上了舞台,获得一片欢声笑语.......

风采展示后,接着就是选手的正式朗诵展示。2号选手讲述自己已经逝去的那片《岁月》,虽已失去光泽,但是却是最真,最纯;4号选手用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和真情为大家带来了《为了那盏温暖的灯》,闪着光芒,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6号选手用一种别具一格的方式完美演绎了中国戏剧里“唱腔最美,扮相最美,身段最美”的《青衣》;9号选手似醉非醉带我们重温了名篇《将进酒》,浑厚饱满的嗓音仿佛在与诗仙共饮;“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仿佛听到了遥遥的呼唤,13号的选手在古琴声和水袖舞中吟诵了经典《蒹葭》。

为诗为文,独美于翰香;如鱼如水,畅游于传统文学。每一组选手都用尽全力去将自己的节目演绎精彩,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诞生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5组。其中,来自经管学院的9号选手柯锐和来自文传学院的13号吟诵组合获得一等奖,由杜惠平校长和张承凤院长为他们颁奖,赢得掌声一片。

 

上一条:社团活动|社团联合会简介 下一条:社团活动|2018年精品·星级社团文化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