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生化学院举行“书香飘暖意,金秋送温暖”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助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传播党的惠民政策,了解基层人民的生存状态和生活水平,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14日,生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服部联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四公里农贸市场举行 “书香飘暖意,金秋送温暖”慰问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一大早,26名志愿者们便已经在四公里农贸市场大门旁边搭建了爱心服务站,免费为农民工朋友们测量血压,讲解饮食与卫生、常见疾病的预防等内容,并免费发放了牙刷、手帕、袖套等生活用品。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在周边区域就农民工的就业、住房、医疗、社会保险、子女教育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问卷调查,并将募捐的120余本书籍送给了参与调查的农民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生化学院团总支书记、爱心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林强老师策划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免费为农民工测量血压50余人次,回收调查问卷150余份,为农民工子女赠送书籍120余本,在为农民工朋友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的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了解社会、了解民生和锻炼提升工作能力的机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志愿服务|经管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