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数信学院学子在2018年微软“创新杯”重庆赛中荣获重庆市二等奖

 

3月24日,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数信学院中兴学院学子“新梦”团队的《伴随脑瘫性口齿不清辅助器》公益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二名,重庆市二等奖。该项目得到了微软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为团队成员今后持续深入的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之一,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首届比赛于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我国学生从2004年起开始参加。本年度的重庆区域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市30多所高校,近500支团队参加。

数信学院中兴学院组建的“新梦”团队和“1+1+1”团队代表我校闯入重庆区域赛决赛。 “新梦”团队成员张梦瑶、张金晶、邓久琴三人来自2016级数信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的双创中心----“科南智汇”研发部。另外来自另一支2017级由马玲玲、练云敬、王红曦组成的“1+1+1”团队研发的《slomone mask》项目获得区域赛入围奖。

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工程师思维的灵动性、创新性和实验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校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中兴通讯信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优异成果。

 

上一条:科技创新|教师教育学院《儿童数理逻辑思维开发--国际象棋》 下一条:科技创新|数信学院承办学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