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教师教育学院《儿童数理逻辑思维开发--国际象棋》

 

我是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儿童数理逻辑思维发展工作室的罗瑶,现在站在大家面前的我可不仅仅是一个大三的老腊肉,还是一个靠着国际象棋发家致富的小老板呢,因为到现在我们注册的天斐文化有限公司已经运营快一年了,并且收益也挺不错。

还记得团队成立之初,我们一直在思考,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如何运用所思所学,将抽象的数理逻辑变得生动有趣,将高大上变得接地气,这个时候我们发现了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是培养儿童数理逻辑的有效途径,每一个棋子都有固定的分值,儿童通过推演换子可以锻炼自身运算能力,培养数理思维。

到现在,项目开展快两年了,这期间我们出版了特色教材,成立了俱乐部,举办了3次院级比赛和1次校级比赛,参与重庆市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在重庆市大学生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片区二等奖,在大学生“优创优帮”创业扶持计划项目遴选中,成功入围30强,并且还在2017年10月份接待了世界棋后侯逸凡,在车轮战中,一睹了世界冠军的风采。

 

 

     

 

可以说项目能走这么远,平台保障是关键点,研学结合是突破点,校企合作是延伸点。

 

 

 

现在回望我们的创业之路,就好像国际象棋中白方小兵冲向黑方底线升变成为王后一样,从最开始的创业小白,国象菜鸟,到今天出版了教材,成立了公司。才发现,创业真没当初想象中那样难。原来,每一个小兵,都是潜在的王后。

 

上一条:科技创新|中兴通讯信息学院两个项目参加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 下一条:科技创新|数信学院学子在2018年微软“创新杯”重庆赛中荣获重庆市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