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

美育实践|“故曲新声,乐动南山”音乐会

 

11月11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美育文化与艺术实践中心器乐团组织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故曲新声,乐动南山”音乐会在南山报告厅成功举行。

音乐会在非洲鼓工作室带来的《非洲鼓KUKU》和校舞蹈团带来的《万花谷》舞蹈节目中拉开帷幕。上篇曲目《不染》采用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琵琶、塤进行伴奏,融入了汉服、现代舞和念白的元素,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和眼福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魅力。由钢琴、小提琴协奏的古典曲目《神秘园之歌》《love's greeting》自然流畅,恬静深远。钢琴独奏李斯特作曲的《帕格尼尼大练习曲二》富有着自由涌动的弹性节奏和浪漫多变的梦幻色彩。由古筝、钢琴协奏,水袖伴舞,人声合唱的节目《明月几时有》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校合唱团带来的《大鱼》结合了独唱、分声部合唱形式,吉他社为大家带来了《春风十里,我好想你》,全新的视角让观众耳目一新。音乐会的下篇在歌曲串烧《Set fire to the rain&Love the way you lie》、以及October Ten乐队为我们带来的原创摇滚歌曲《破碎的墙+向阳花》中展开,高涨的热情带动了全场的氛围,音乐会在器乐团带来的《花海》和《谁》中画上圆满句号。

 

我校作为“重庆市高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实验校”,传承传统文化,以器乐为媒,中西碰撞,让中国器乐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充分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器乐文化的同时,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肩负起传承中国器乐文化的责任。

 

 

 

 

 

 

 

 

 

 

下一条:专业延伸|我校跳绳队在2017-2018赛季全国跳绳联赛重庆石柱站获3金12银4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