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

美育实践|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心随舞动,飞舞梦想”舞蹈大赛圆满举行

2017年11月2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心随舞动,飞舞梦想”舞蹈大赛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梓艺”舞蹈编排工作室承办。重庆舞蹈家协会理事、校团委指导老师文永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团总支书记隋勇,“梓艺”舞蹈编排工作室指导老师杨梓艺,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乔真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期选拔,共有来自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10支队伍进入本次比赛。暖场节目街舞串烧《Good time + Worth it》拉开比赛帷幕,瞬间点燃现场观众激情。10 支队伍带来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动感跳跃的《宠爱》、《青春修炼手册》、《挫冰进行曲》,舞姿柔美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新娘》,富有民族特色的《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打水姑娘》、《唐装娃娃》,具有童真童趣的《剪纸姑娘》,将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梓艺”舞蹈编排工作室带来的特别节目《清荷》中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和公正评分,来自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非常6+2”组合的舞蹈《剪纸姑娘》凭借创意的舞蹈编排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一等奖。

最后,文永红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文老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建议同学们要多在动作、姿态、情感方面提升舞蹈的感染力,并注意身体的协调性、律动性、舒展性。

曼妙的舞姿跳响美妙的旋律,青春的舞步踏亮梦想的未来。这场洋溢着同学们青春活力、创意智慧的舞蹈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舞蹈编排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艺术风采,也展示了我院全科教育的育人成果。

上一条:美育实践|教师教育学院首届“趣味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美育实践|凝声梦想,无悔青春——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主持人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