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

美育实践|凝声梦想,无悔青春——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主持人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为了培养外语学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活动选拔优秀的主持人,2017年11月24日14: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新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三创园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和辅导员李思萦、杨茜、汤洪波、杜虹担任评委。

在播放完精心准备的加油视频后,两位主持人上台介绍此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大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每位选手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第二轮是模仿秀环节,由每位选手准备一段2分钟的主持人模仿秀表演,并在此环节中晋级6位选手;第三轮是现场抽题环节,选手根据抽到的题进行一段1分半钟的现场主持。最后由评委评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在第一轮中,各位参赛选手或深情演唱,或吟诗奏乐,他们幽默风趣,才华横溢,使观众们大饱眼福。其中, 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类2班的唐娅和她的搭档表演吉他弹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2班的刘敏也不甘示弱,她模仿华少念广告词,咬字清晰,语速奇快,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在第二轮中,来自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的开流芳以不凡的谈吐与优雅的姿态生动展现了著名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主持魅力;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的胡然带来的是金星秀模仿表演,风趣的谈吐令人记忆犹新。随后艺术团带来暖场节目,动感的音乐与热辣的舞蹈再次点燃了观众的激情。热舞之后,主持人宣布6位选手晋级名单,比赛进入第三轮。

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主持风格多种多样。2017级英语师范1班的戴芷园模拟采访退休老教师,亲切大方;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类4班的成熊模拟足球比赛主持现场,生动活泼;2017级英语师范2班的张中慧模仿少儿频道主持人,俏皮可爱。三轮比赛结束,胡然和刘敏凭借优秀的主持能力拔得头筹,其他同学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最后,贺方成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付出与成绩,同时也仔细分析了每位选手的不足,为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我院爱好主持及有才艺的学生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更凸显出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才艺卓绝,凝声梦想,愿每位学子自信远航,青春不悔!


上一条:美育实践|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心随舞动,飞舞梦想”舞蹈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美育实践|数信学院“灵魂乐章·唱响中国梦,数信好声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