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基层团建|搭平台 展技能 促发展——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搭建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平台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围绕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积极搭建师范生特色技能竞赛平台,依托服务儿童启蒙教育特色师范专业集群,组建由指导教师带特色工作室、特色工作室骨干带社团(或专业实践工作坊)的师范生发展指导服务体系,搭建师范生GSP素质拓展平台,全面培养和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学院团总支主动联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和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搭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平台,承办课本剧编排竞赛、微课视频教学竞赛、儿童体育活动策划比赛、“三字一画”竞赛、微课堂教学展示比赛、才艺展示竞赛等系列赛事。赛事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融通第一二三课堂,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凸显我校师范办学特色和师范办学理念。

 一、师范生课本剧编排竞赛

  儿童课本剧是基于艺术教育和游戏教育理论形成的课程教学方式之一,旨在培养师范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创造设计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

 二、师范生微课视频教学竞赛

       师范生微课视频教学竞赛旨在促进师范生掌握现代信息技术,锻炼师范生追问、思考、发现、变革能力。

 三、儿童体育活动策划

    儿童体育活动策划旨在提高师范生对体育活动的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提高体育活动的科学性,丰富儿童体育活动内容。


 四、师范生“三字一画”竞赛

   三字一画是教师的基本业务素养,开展“三字一画”基本功比赛旨在强化师范生基本功,提升师范生业务技能。

 五、师范生微课堂教学展示比

     微课堂教学旨在锻炼师范生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讲演、模拟上课四方面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对课标的正确理解、对教材的精准把握、对学生可能出现的思维障碍的预判等方面能力。

 六、师范生才艺展示竞赛

      才艺展示竞赛旨在展现师范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围绕“新师范”建设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推进师范生素质教育纵深发展。


上一条:基层团建|立团、强团、兴团、荣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构建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 下一条:基层团建|引领青年思想 凝聚青年力量——记学前教育学院成长型团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