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重庆市团校副校长王毅应邀来校开展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10月21日13:30,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班”在南山校区泉山厅继续进行,市团校副校长王毅为本次培训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原力六讲”的专题讲座,我校校院两级学生干部300余名参训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活动由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杨宇孛主持。

重庆市团校副校长王毅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原力六讲”的精彩讲座,近两个小时的课程帮助全体学员加深了对《共产党宣言》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青年肩负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责任。她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讲解学习《共产党宣言》应具备理想力、逻辑力、方法力、洞察力、影响力、感染力六大原力。她结合马克思奋斗的历程,从“六大原力”分析了《共产党宣言》作为科学社会主义奠基之作的重要意义。王副校长带领学员对马克思及《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进行重温、回望,提升了学员们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讲座最后,王毅副校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永恒的召唤”、“理性的认知方法是前行的动力”、“无私的情怀品德是共产党人的通行证”三个方面来勉励全体学员要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上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恩格斯诞辰198周年,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市团校副校长王毅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此专题讲座,重温《共产党宣言》,对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有重要意义,坚定了青年团员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有利于青年团员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青马工程|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干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青马工程|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应邀来校开展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