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学校举行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有关工作部署,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领大学生骨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10月14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出席了开班典礼,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奇主持。

 

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杨宇孛从培养定位、学习内容、教学形式、工作保障、学员纪律和组织机构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培训班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团成员唐春晓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者、引领者、践行者的经历并带领全体青马者庄严宣誓,全体学员共同许下 “志存高远 坚守信仰 以学报国 不负期盼”的铮铮誓言。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邹渝讲话寄语全体学员,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生骨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谈到,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全体学员: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进取上进中练就过硬本领。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期“青马工程”集中教学时长贯穿一月,全校层面的“青马工程”实施工作由校团委牵头,各二级学院由团总支具体实施,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导向,从思想素养、理论基础和实践本领三个维度进行培养内容的总体设计,坚持理论与实践、重点与一般、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的思路,依托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平台,旨在希望学员们能通过培养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提高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本领和实践能力,服务地方发展。

上一条:青马工程|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应邀来校开展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下一条:青马工程|关于开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