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

青行| 团市委来信感谢我校志愿者在智博会赛会服务中作出重要贡献

近日,我校收到团市委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校学生热情参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赛会志愿服务表示感谢。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选拔15名“蓝精灵”赛会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并派带队老师参与管理,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专门批示:希望志愿者同学们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

241ED

38E11

据悉,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定期召开全校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统筹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广大青年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教育关爱儿童、爱老敬老、环境保护、政策宣讲、大型赛会等方面。

迄今为止,今年累计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50余次,参与学生1400余人次,形成了学校的品牌与特色,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好评。今年4月,为响应学校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劳动教育工作部署,成立了校园“洁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三室(寝室、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区域清洁、校园绿化养护等相关劳动实践。“荟融”“和美”青年之家均设立劳动实践岗,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每周在青年之家开展劳动实践,弘扬劳动精神,展现青年风采,至今共开展20余次,160余名同学参加。

364BC

23CF0

34FF1

4F439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为青年学生搭建有效的社会实践机会,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青心|时间的彼岸是理想成真 下一条:青心|一见倾心,未来请各自安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