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

青思|做紧跟党走,担当作为,心系青年的团支书

做紧跟党走,担当作为,

心系青年的团支书

——优秀校友黄娟为我校团支部书记作专题培训

10月24日18:30,我校2021年团支部书记培训会第二讲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重庆市团校教务处副处长、我校9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校友黄娟为全校团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做紧跟党走,担当作为,心系青年的团支书”的专题培训,全校团支部书记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会议由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杨宇孛主持。

 

黄娟用“图说团支书”的方式深情回忆了她曾经担任团支书的岁月,从“共青团是什么,团干部做什么,团干部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讲解了怎样确立团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和角色定位,牢固树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坚定态度。她鼓励团支部书记们要积极营造班级文化氛围,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做好共青团助力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勉励团支部书记要努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

之后,黄娟带领全体团支部书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最后,黄娟为大家播放了自己亲身参与宣讲优秀共产党员王红旭事迹的视频,视频生动诠释了“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大爱精神,勉励团支部书记要向英雄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EA3B


参训的团支部书记们会后与黄娟老师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拓宽了理论的视野,增强了与团员青年沟通交流的意识,提升了共青团工作业务水平,坚定了干好工作的勇气和决心。

CD513


本次培训为2021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的第二讲专题培训,后期,校团委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工作理论与方法、团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基层团建的理论学习与方法等方面开展团支部书记培训。

上一条:青心|科研把“苦”酿成甜 下一条:青马|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