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食品药品安全协会顺利举办 “识中药精华,传千年文化”主题中草药 参观学习活动

“中华五千年,文明薪火传;神农尝百草,黄帝启医源;东汉张仲景,济世救民难……”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加强我校学子对祖国传统中草药的认识,传承并弘扬中医药文化,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5月18日,食品药品安全协会于学府校区X4321实验室举办了“识中药精华,传千年文化”主题中草药参观学习活动。

134DF

  据悉,活动前期,协会各工作人员提前到场摆放好中草药样品及其说明材料,供同学们参观学习。说明材料清楚标示着每一种中草药的名称、药用价值、功效说明以及不同生长时期的图片。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察着每一味中草药,认真浏览着每一味中草药的说明材料。每当同学们看到生活中常见的或是名字有趣的草药时便与身边的朋友一同进行交流分享。随后,待自主参观环节结束后,协会组织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融洽。活动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

24C92

脉脉中药香,悠悠育人曲。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校学子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更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今后,协会还将进一步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努力将中医药文化教育融入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之中,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医药文化,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上一条:校园文化|青年成才协会成功举办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翰墨兰亭书法协会顺利召开 “青鸟传书信,青年零距离”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