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顺利开展“初心如虹随党赤,吾辈青年展风采”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向青年学子宣扬演讲与朗诵艺术,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组织我校学子于4月12日至4月20日在南山校区第四教学楼开展了“初心如虹随党赤,吾辈青年展风采”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以演讲与朗诵两种类别错峰开展的形式举行,涵盖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思想内容多方面综合水平的考察。4月12日,协会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初赛,参赛同学们在赛前认真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将青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4月14日,协会同步举行了朗诵比赛初赛,参赛人次组别达到两百余组。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至高潮。最终经评审团的慎重评分,本次演讲与朗诵比赛初赛共选拔出十三组选手进入决赛。

4月20日晚,激动人心的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决赛南山校区文峰厅拉开序幕,选手们在此展开了最终的巅峰对决。参赛选手们紧主题,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向我们诉说团的青春力量。演讲组徐朋飞同学用十分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初中时与党员老师的故事,让现场同学们深深感动于这浓浓的师生情;另一位程诗怡同学以家乡路的变化切题,用路的变迁引出对共青团的敬佩,同学们也从中真切感受到她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现实的路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思想的路指明了我们时代前进的方向。”朗诵组肖悦和沈浩东同学以别出心裁的方式演绎了一首感人肺腑的诗歌《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除此之外,《永不消逝的声音》、《共产党员跟我上》、《五四之火,永不停息》等其他作品同样震撼着现场同学们的心灵,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比赛结束后,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高永江作总结发言,高老师对本次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出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树立理想,展望未来。随后,指导教师林雪涛与高永江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与礼品。

本次比赛开展平稳顺利、有条不紊,为我校学子搭建了语言能力及舞台表现力的展示平台,同时为同学们学习演讲与朗诵的技巧提供了契机,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上一条:校园文化|学校轮滑协会成功开展 “轮滑校园运动风采摄影”活动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校手工艺术协会成功举办“礼赞百年路 热血铸团魂”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