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学校郁林诗社顺利开展 “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主题诗歌创作大赛

为祝贺中国共青团百岁诞辰,提升青年学子学习先人智慧的意识,学校郁林诗社于3月30日至4月15日举办了线上“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主题诗歌创作大赛。二师学子以诗述情,回顾建团百年征程,展望时代奋进篇章。本次比赛共有70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在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秦澎的指导下圆满落下了帷幕。

1A119

据悉,本次诗歌创作大赛基于诗歌创作底蕴,以书写当代大学生的感想和领悟、发表新时代团员的未来展望为创作内容,通过线上诗歌创作的形式举行。涌现出了《莫忘少年凌云志,逐梦繁荣新时代》、《少年行》等诸多优秀作品。一篇篇原创诗歌寓意深刻,不仅体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青年团员坚定不移的红色信仰。

11FBB

赤子之心燃,百年团魂传。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在追寻信仰中感受到了文字的创作魅力,同时加强了我校学子对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理解和感悟,增进了青年人跻身于时代征程中的担当。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间点,青年学子将在担负时代重任中知行合一,以奋斗青春构筑未来新格局。

上一条:校园文化|学校武术协会顺利开展 第二届“百年风华,盛世如愿”武道大会比赛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竹引清风廉洁文化研究协会顺利开展 “庆建团100周年,扬清风廉洁文化”主题 微视频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