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暑期三下乡|教师教育学院:“七彩童年”融合课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暑期三下乡|教师教育学院:“七彩童年”融合课堂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善用“大思政课”,着力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学党史、办实事,7月12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七彩童年”融合课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綦江区北渡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綦江区古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万先奉、团工委副书记黄艳、北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芮、党总支副书记赵光洪、团支部书记李诗艺以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团总支书记隋勇、指导老师丁霞、衡银雪及全体志愿者共计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6EF39

启动仪式在观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随后,綦江区古南街道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芮向大家介绍了北渡社区“青少年之家”的基本情况。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隋勇从总体设计、活动主题、重点团队、统筹安排、行前准备、预期成效等方面对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做了介绍。

7800F

我院志愿者代表孙俊峰表示将始终深入学习贯彻“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活动的要求,深入基层,扎根一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为基层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家长代表李红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将积极配合志愿者做好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随后,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表达了对圆满实现各项实践目标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綦江区委区政府和团区委对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关心支持以及古南街道和北渡社区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周密安排的感谢,希望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严守纪律,确保安全,精心组织好各项安排,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31827

本次社会实践团从小学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艺术教育专业选拔了各具特长的21名优秀志愿者,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开展此次“七彩童年”暑期融合课堂的系列教育关爱活动,助力北渡社区留守儿童的快乐成长。

69629


上一条:校园文化|暑期三下乡|文学与传媒学院:推普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校园文化|暑假三下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黔江小分队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