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暑期三下乡|数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暑期三下乡|数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9日下午,数信学院在N2210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老师、学院代理院长施成湘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一老师、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伶俐老师、辅导员王银霖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数信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思行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黄思行老师介绍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学院有两个重点团队,将去往江津同福村和重庆巴南区进行社会实践。

      百年风华,青春同行。数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袁溢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年大学生更应珍惜此次机会,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挖掘红色资源,感受乡村振兴热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数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砥砺青春,实践成才。席一老师表示,同学们应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在社会实践中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人生习惯;砥砺人格,让奉献成为人生追求;笃行致远,让实践成为人生气度。

施成湘老师在致词中对实践团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遵守纪律,要求大家严于律己,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二是展示形象。大家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言行,以良好的个人形象来展示数信学院的青春风貌。三是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躬身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社会学习,做到有所思有所获。四是注意安全。要求大家注意疫情防控,注意人身安全,在实践中牢记安全第一。

最后周平老师做仪式总结,他提到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活动中做到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同时团队里的队员们要有集体荣誉感,彼此要相互关心。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近年来数信学院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秉承实践育人理念,不断引领数信学子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使其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有担当时代新人。让我们携手在暑期社会实践的奉献之路上献上属于我们大学生的才华和力量。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校园文化|暑假三下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黔江小分队出征仪式 下一条:校园文化|暑假三下乡|生化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工作布置会

关闭